欢迎来到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成教学院

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成教学院

郑州城市职业学院-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招生

招生热线 0371-60255699

当前位置: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成教学院 > 学校动态

学校动态

郑州城市职业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  来源: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成教学院 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郑州城市职业学院

 


 

2016年招生简章

 

一、学院概况

 

郑州城市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、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。学院原名郑州布瑞达理工学院,20114月,按照河南省委、省政府建设“中原经济区”和“中原城市群”的战略部署,学院为增强社会服务能力,优化结构办出特色,扩大了对现代化城市建设所需专门人才的培养,更名为郑州城市职业学院。20129月经教育部及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,郑州城市职业学院与企业强强联合,践行“校企一体,工学结合,资源共享,定向培养”的育人模式,走出了一条企业集团投资办学的成功之路。学院先后获得“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十佳院校”、“全省民办教育十大名校”等荣誉称号,被确定为“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和特色院校建设计划”立项建设项目院校,受到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周铁农、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厉无畏的肯定与赞扬。

 

学院现有建筑工程系、汽车工程系、电子信息工程系、机电工程系、经济管理系、现代城市管理系、艺术系、基础教学部和体育部九个系部,39个专业(方向)及方向。其中,建筑工程技术专业、会计专业被确定为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,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、数字媒体应用技术、建筑工程技术、会计电算化、国际邮轮乘务等五个专业被确定为学院特色专业。

 

学院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,建立健全了“领导主抓、院系为主、全员参与”的校内联动机制和就业服务体系,拥有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基地100多个,就业工作近年来一直保持全省领先。2013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8.95%2014年为98.01% 2015届在98%以上。

 

学院规划用地2500亩,一期建设用地800余亩,建筑面积20.7万平方米,各项办学条件齐全。教学设施完备,建有计算机房、听力设备、多媒体教室、学术报告厅、露天剧场等;建设了覆盖全校的千兆校园网,实现了数字化校园管理;图书馆藏书30余万册,拥有中国学术资源总库、人大报刊复印资料、国研网等10余种数据库;拥有先进而完备的实验室75个,实习实训基地66个。体育活动设施先进,建设有健身房、塑胶田径运动场、篮球场、排球场、足球场、网球场、乒乓球和羽毛球馆、体操排练厅、室内体育馆等;生活服务设施领先,建立有欧洲风情商业街,学生公寓设有学习间、卧室和卫生间,配备有热水、冷暖空调、学习桌椅、宽带接口和电话端口等。

 

打造环境一流、质量上乘、充满活力、令人向往的普通本科高校是学院的近期发展目标。2016年学院面向豫、冀、晋、苏、皖、鲁、赣、鄂、川、滇、陕、疆等省份招生,欢迎有志青年踊跃报考。

 

二、办学特色

 

1、办学定位准确,培养目标明确

 

学院立足河南,面向全国,主动适应区域城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,瞄准智能化城市建设与管理,服务先进制造业、现代服务业需求,凸显职教特色、地方特色和城市特色,逐步把学院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、技术创新、产品开发为一体的产学研相结合的独具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,培养适应生产、建设、管理、服务第一线需要,道德品质和职业素质优良,实践能力突出,拥有就业创业和终身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。

 

2、荟萃中外名师,融汇教育资源

 

学院拥有一批外籍师资和一批高职称、高学历的中方师资,形成了一支强大的师资力量,他们既有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,又有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;既能讲授理论课程,又能指导学生实践。同时,学院还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学习资源,不仅在教学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,还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。

 

3、产教融合,校企合作

 

企业集团化办学模式,不仅为学院提供了较好的物质基础和雄厚的资金支持,更重要的是融入了新的办学理念,架起了校企合作、工学结合的桥梁。学院采用“学校教师走出去,企业专家引进来”的方式,定期选派教师到企业锻炼、顶岗实践,提高实践教学能力,体验企业文化。同时,邀请企业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走进校园,为学校专业设置、人才培养、文化建设出谋划策,承担校内教学任务,从而带入企业文化。校企共建专业、共享人才资源,把企业管理方法引入校园,让学生体验不同的企业文化,了解将来从事的岗位。

 

4、就业升学并举,人才订单培养

 

学院坚持实行人才培养双轨制,做到了毕业生“多渠道”和“高质量”就业。学院在高职教育层次学历教育基础上,积极开展本科学历教育,提升学生学历水平,增加就业竞争力。

 

为实现人才规格的“适销对路”,让每个毕业生实现理想就业,学院与宇通汽车、海马集团、金牌山模具、格力空调等数十家用人单位签订了“人才订单培养协议”,为毕业生开辟了更广阔的就业途径。

 

为不断适应国际化办学趋势,学院与亚太高校联盟、澳大利亚教育联盟协会、美国哥伦布技术学院、韩国灵山大学、泰国博仁大学等海外高校建立了学术交流、培训进修等各类合作关系。

 

三、考生须知

 

国标代码:14235

 

招生代码:6295

 

招生计划:2800

 

招生对象:参加河南、河北、江苏、安徽、江西、山东、湖北、四川、云南、陕西、新疆和山西2016年全国统一高考且填报我院志愿的考生。

 

录取批次:高职高专批,艺术类属提前批录取。

 

    制:三年

 

四、录取规则

 

在各省招生委员会统一组织下进行,执行教育部规定的“学校负责,招办监督”的录取体制。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,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%以内。坚持德、智、体、美全面发展的标准,遵循志愿顺序择优录取的原则,确保招生工作公开、公正、公平。对不服从调剂或因健康原因不宜录取的考生,学院将予以退档。

 

艺术类考生录取规则

河南省艺术类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,我院严格按照我省规定的艺术类考生专业和文化合格分数线执行。文化课和专业课成绩双上线,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。
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郑州城市职业学院2016年招生简章
本文地址:http://zzcs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4404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